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希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Hellenic Republic

首页>关于我们>参赞致辞

来源: 类型:

参赞致辞

欢迎访问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!

中国和希腊作为东西方古老文明的代表,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、历久弥新。希腊是共建“一带一路”合作的重要伙伴,是中国—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成员,中希在交通、能源、信息通信、金融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互利合作,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。2019年,习近平主席成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,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,引领中希共建“一带一路”合作取得新突破。

当前,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、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,希腊围绕复苏和转型正积极推进“希腊2.0”计划,中希经贸投资合作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。我处愿以中希建交50周年为契机,为两国经贸往来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,携手共创后疫情时代中希经贸关系美好前景!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李颖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2022年8月